close
『當妳仰望藍天…記得我愛妳』


-革命軍人的與妻道別書(悼96、97年陸軍直昇機失事殉職軍官)



『轟!』 一聲

疼痛 迅速佈滿全身

眼前 視線慢慢模糊

…在最後一次心跳之前

腦海中驟然浮現 竟都是關於妳的畫面…



-第一次 邂逅 

 我怦然心跳 妳不知所措



-入伍後 聚少離多 

 依依不捨的妳 總是故作堅強



-求婚時 妳的包容與信任 

讓我相信自己的不平凡



-懷孕分娩時 妳的獨立與體諒 

卻使那一刻異地留守的我 內疚至今…



而 最後一幕 停格

在妳每一次 抱著襁褓中的孩子

守候家門等我任務結束 放假平安回家…

這一幕中的妳 時間再晚

總是熱好了宵夜 笑著與我分享快樂的事

-而 更多更多 

妳獨自承受的忐忑不安

請原諒

我 再也無法與妳一起分擔…



所有感覺 漸漸麻痺…在呼吸停止前一秒

耳邊響起的轟隆巨響

慶幸不是 破壞家園和平的砲彈落下-

而 在意識盡失前 我仍不放棄竭盡所能

握緊手中發了狂的操縱桿 遠避地面無辜的脆弱生命…



-直到

劇烈的撞

  撕裂了 妳替我細心燙熨的軍服

爆炸的烈焰

  燒融了 妳為我求神保佑的平安符

熾熱的高溫

  蒸發了 我愛妳 愛國的滿腔熱血



…此刻 我已面帶微笑 闔上雙眼

無憾地 化為一縷忠魂 

永永遠遠 守護著我們辛苦建立的家園-



而 也許

當最後一次 妳陪伴我身邊時

會發現 身著軍服動也不動的我

眼角多了幾滴 妳從未見過的眼淚-



那是因為 有句話

我再也無法親口對妳說了…



「親愛的-謝謝妳!我 愛妳…」



(97年相關新聞報導如下)



(96年相關新聞報導如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vbnm00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